案例中心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和制度流程体系咨询项目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和制度流程体系咨询项目

 

客户简介: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简称“基地公司”) 于2009年12月注册成立,是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内新诞生的一家集酒店食堂经营、房屋出租出售、建筑资产管理、公共技术平台服务、会议会展综合服务的全资国有公司。

项目需求:

在明确发展战略后,基地公司需要进一步确定、优化支撑战略目标达成的人力资源体系和制度流程体系,提升企业内部运营效率,并对现状中的关键问题进行解决。

目前,基地公司的管理现状存在以下几项亟待解决的问题:

1、组织架构:部门定位不清晰,关键事项缺乏归口管理;部分关键职能缺失、弱化,使部门、岗位多忙于事务性工作,缺乏规划性;存在各部门信息沟通不畅的问题;存在越级指挥、汇报的现象;部门职责不清晰;岗位管理不到位,只有分工没有定岗,且分工具有任意性。

2、绩效管理:公司未开展绩效管理,由于缺乏绩效考核和相应的监督工作,使公司整体的工作效率不高。

3、制度流程管理:制度流程体系建设不完善;部分制度的内容存在交叉情况;部分制度的规范性不足,如格式不统一等问题;制度流程在执行中存在变形的情况。

解决方案:

1、调研诊断:项目组根据基地公司实际需求,通过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等形式收集员工意见、整理汇总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为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参考依据。

2、组织岗位设计:项目组根据前期调研中征得的职工意见,与基地公司领导班子讨论,确定了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方案。根据组织架构调整方案,结合公司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反馈的信息,对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进行梳理,编制了部门职责与岗位说明书。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下一步工作。

3、绩效体系设计:项目组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设计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案,制定战略地图并进行目标确定、指标分解,结合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形成绩效指标库。

4、制度流程体系:项目组以职责为锚,形成制度流程体系框架清单,制定制度流程编写模板统一编写标准,完成对制度流程文本进行新增、优化和简化等工作,提高对客的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内部运营效率。

5、成果汇报:方案设计、制度修订初稿完成后,公司领导班子给出指导意见,项目工作组结合指导意见,对初稿进行修改,形成汇编文件。

项目成果: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组织架构与岗位设置优化方案》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部门职责汇编》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岗位说明书汇编》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绩效整体方案》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战略地图》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组织绩效指标库》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岗位绩效指标库》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绩效管理制度》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制度体系框架清单》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流程体系框架清单》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制度体系汇编》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流程体系汇编》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制度流程管理办法》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