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溥动态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咨询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中天华溥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21日,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能动力”)“十四五”战略规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川能动力总经理及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天华溥管理咨询集团副总裁马铁成、项目经理谭新然、项目顾问刘靖波作为咨询服务方代表出席了本次项目启动会。启动会上对本次项目背景、整体工作要求和详细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本次服务的主要内容为:开展川能动力“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与规划专题研究,编制《川能动力“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报告》、设计“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保障体系等。

1.jpg

延伸阅读: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曾名川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2000年9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155),2018年9月27日年经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后正式更名为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0月8日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川能动力”。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12.7亿元,控股股东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川能动力产业布局主要围绕新能源电力类业务和新能源储能类业务,坚持突出新能源主业,实现协同发展。

新能源电力类业务方面,主要以风电、光伏发电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为主,择优开发生物质能、光热、地热等多种形式的新能源电力类业务,跟踪、探索核能的投资机会。逐步形成覆盖西南地区、三北地区、中东部地区的全国性电站布局,在行业形成规模化竞争优势,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利润来源。

新能源储能类业务方面,主要以锂电产业链打造为核心,以锂电上游领域的锂矿采选、锂盐生产为切入点,打通“锂矿——碳酸锂/氢氧化锂——电池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同步以氢燃料电池的生产、应用为重点,寻找包括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在内的多种新型供能、储能投资机会,择优进行前瞻性产业布局。锂电上游领域通过装入锂电基金布局的锂矿、锂盐资产,锂电下游高端工业制造领域打造战略培育性业务集群,最终和上游业务一起协同发展,整体形成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锂电业务,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电全产业链整合运营商。

新能源综合服务方面,从一般化工类贸易为主的业务逐步转型至以围绕电力生产和电池制造业务的产业链为中心,协助公司产业生态构建、增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为目的的广义综合能源服务。最终构建包括贸易、咨询、设计、营销、运维等多种模式的业务形态,逐步全面覆盖、支撑、优化新能源产业从设计、建设到生产、销售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