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

三项制度改革项目

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

三项制度改革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由原天津市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城建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合并成立,隶属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经营地产开发、土地整理相关业务。

长城投资始终遵循“创造精品、造福社会”的发展思路,在稳健运营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内涵,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深挖本地潜力的同时逐渐向外地拓展业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长城投资以“创造精美谐宜建筑”为价值取向,坚持打造适用、适时、适度的高品质不动产。开发足迹遍及天津市内六区、郊县及唿和浩特、南宁、泰安等地,累计开发面积150余万平方米。产品形态涵盖多层公寓、别墅、高档公寓、高层住宅、写字楼、酒店、商铺等。土地整理累计5000多亩。公司现有员工总计93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群占比为50。54%。

项目背景与要求:

天津长城投资总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市场范围也由天津市内拓展至外埠地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随着国内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央企、民企对天津房地产市场的介入,使天津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就对长城投资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对企业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受事业体制和行政化管理影响,部门、岗位职责不明确、分配制度不合理、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不到位等已经成为公司提升经营效益和管理水平亟待突破的问题。

2019年,长城投资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国资委 “市管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及城建集团各期推动会议精神,提速推进公司内部“三项制度”改革。

项目总体思路:

首先通过一对一访谈、问卷调研和内部资料研读等方式,快速了解长城投资高层领导对三项制度改革的预期并梳理需求;

通过对企业战略梳理,对长城投资公司内部管理现状进行评估,针对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结合三项制度改革要求,确定组织优化、岗位精简。并通过岗位价值评估结果,设计薪酬体系。结合岗位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设计企业绩效体系。

项目成果: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调研访谈提纲》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调研问卷》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诊断报告》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组织岗位优化设计报告》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部门职责说明书(汇编)》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岗位说明书(汇编)》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岗位价值评估培训教材》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岗位价值评估报告》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外部薪酬数据报告》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宽幅薪酬表》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套改成果》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绩效整体方案》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组织绩效指标库》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岗位绩效指标库》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绩效管理制度》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人力资源规划报告》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岗位培训体系制度(汇编)》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员工聘任体系制度(汇编)》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劳动用工体系制度(汇编)》

《天津长城地产投资总公司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