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咨询项目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华能泰山作为华能集团与地方国资委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企业,目前正从传统的电力生产经营公司转型成为以资本运作为核心的投融资平台公司。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战略剥离与重组,公司已经积累了充裕的现金资源,并初步尝试资本运作,涉及的投资领域包括新能源、物流产业园、医养特色小镇等。

项目背景与要求:

从传统能源型产业公司转型升级为投融资公司,对公司的人员、管理、组织架构、制度等方面的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基于公司投融资平台的发展方向、秉承市场化理念,变革甲方组织薪酬绩效体系,实现甲方组织和人力资源方面市场化改革,项目范围与目的为:

1、设计薪酬体系,结合行业及甲方实际,协助甲方建立健全市场导向的薪酬模式,从制度体系上保障薪酬的“能涨能降”、薪酬与经营效益经营目标的挂钩、薪酬与贡献的挂钩、薪酬与能力的挂钩、薪酬与岗位特点的挂钩,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为公司市场化转型注入新活力。

2、通过设计甲方绩效考核的组织、流程及基本制度等,诊断与设计公司绩效体系方案,将原有价值分配方式向市场化价值分配放方式转变,浮动薪酬向高绩效员工倾斜,体现市场化下的多劳多得、按价值贡献调节分配的基本理念,承接市场化的薪酬体系;指导各部门将重点工作及关键支撑要素指标化,并落实到部门考核指标,制定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合理设计考核周期、考核方法、考核关系,使考核成绩能够拉开差距,解决不同考核人评价尺度不一的问题,实现人员绩效考核成绩跨部门大排名,避免出现考核人不作为的“老好人”、“轮流坐庄”现象,确保考核的激励作用,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为企业战略目标共同努力,为实现企业战略转型打好基础。

项目整体思路:

1、通过内部资料研读和访谈,快速了解华能泰山电力公司薪酬绩效体系现状,为薪酬绩效体系提供基础支撑;

2、梳理部门职能,编制部门职责汇编,对现有岗位工作职责梳理,形成岗位说明书汇编;

3、通过岗位价值评估,明确公司内部岗位相对价值,同时对市场薪酬水平研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提出公司薪酬策略,设计薪酬体系方案;

4、明确公司发展目标,结合华能泰山电力公司行业特点,设计公司绩效管理体系。

项目成果: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组织、薪酬与绩效考核体系诊断报告》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岗位设计方案》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岗位说明书汇编》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岗位价值评估培训教材》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薪酬体系设计方案》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宽幅薪酬表》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薪酬套算表》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绩效考核设计方案》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绩效考核指标库》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度部门绩效考核指标》

《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