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

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

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

管理综合提升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6月,是全国首家以全过程绿色建筑评价、研究、咨询为核心的专业机构。绿建院创新政产学研组织模式,由政府部门发起,企业化运作,组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御道工程咨询公司等国内各专业顶级团队合作成立。

绿建院是生长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本土公司,经过七年开拓进取,帮助中新天津生态城完成了所有建筑的绿色建筑全过程评价与技术审查。目前已完成20余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城区和135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的咨询、评价、申报等工作,申报国家绿色建筑标识百余项项。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方地区绿色建筑基地运营依托单位”、“全国绿色建筑先锋奖”、“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等荣誉。

项目需求:

对绿建院进行现场调研,在充分了解现状和发展目标的前提下,对绿建院的部门及岗位职责进行优化梳理;识别绿建院内部管理风险,并建立相关机制进行风险防范,完成绿建院内控手册;建立健全以绿建院战略发展目标为导向的薪酬、绩效体系。

解决方案:

1、管理诊断:项目组首先从公司基本情况调研开始,通过访谈、问卷等方式全面了解客户公司管理现状,通过对组织、薪酬、绩效、风险、流程等方面进行诊断,并出具改善意见,统一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改革思路。

2、组织梳理:通过组织功能分析法对绿建院目前组织岗位进行梳理,理清部门职责、岗位职责,特别是将原有的模煳地带进行重新划分,做到事事到岗,重新整理了绿建院的职责说明书,也为后期薪酬以及绩效体系优化及建立基础。

3、薪酬体系优化:项目组先是组织了绿建院各级领导进行了岗位价值评估,以公司的视角对内部岗位的贡献价值进行了再次评估,划分了岗位登记表;其次以外部薪酬水平为依据,同时考量公司付薪能力,通过多次与领导讨论,最终优化绿建院宽幅薪酬表并确认了人员套档方案。

4、绩效体系优化:项目组首先对绿建各级领导进行了绩效培训,说明了绩效管理的各个环节的重点;然后与绿建院各级领导共同进行了公司战略目标的分解;之后项目还以岗位说明书为基础,提取了绿建院各级员工的岗位绩效指标,结合战略指标内容,整理形成了绿建院绩效指标库;最后,明确绩效管理环节,设计表单,最终形成了绿建院绩效管理制度。

5、内控流程体系建设:首先进行了内控调研,明确目前内控管理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整理了目前存在内控管理风险;接着,项目组以调研结果为依据,梳理了绿建院管理权限表,通过多次与院领导沟通,确定了各个重点事项的办顺序以及各位领导在每件事项中的管理权限;其次,以管理权限表为依据,建立流程清单,并绘制流程图;最后通过对管理权限表、流程清单、流程图多次、反复的讨论与修改,最终完成了流程管理体系。

项目主要成果:

1、管理诊断

《绿建院内部管理诊断报告》

2、组织岗位优化

《绿建院部门、岗位职责说明书》

3、薪酬体系优化

《绿建院薪酬体系方案》

《绿建院宽幅薪酬表》

《绿建院人员套档方案》

《绿建院薪酬管理制度》

4、绩效体系优化

《绿建院绩效体系方案》

《绿建院岗位绩效指标库》

《绿建院绩效管理制度》

5、内控体系建设

《绿建院管理权限表》

《绿建院管理流程清单》

《绿建院管理流程图(汇编)》

《绿建院内控手册》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