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丰汇租赁股权激励项目

国家电网公司

丰汇租赁

股权激励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丰汇租赁有限公司是国家税务总局和商务部联合审批设立的第六批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亿元,股东为中植集团和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90)。

丰汇租赁秉承"诚信、务实、高效、创新"的经营理念,建立了完备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机制,由专业化团队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市场渠道供全面融资服务,从而协助合作伙伴提升市场竞争力。丰汇租赁业务涉及电力能源、石油化工、交通运输、冶金矿业、医疗设备、节能环保和政府民生及公用事业建设等多领域。随着公司发展,将不断扩大融资租赁业务范围,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客户、公司和员工共同成长,打造国内一流的融资租赁企业。

咨询动因

丰汇租赁属于金融行业,公司内部人才全部是从外部引进的金融领域金领工作者,并且公司的业务发展要绝对依赖于每个专业人士的努力,核心骨干、特别是具有金融行业丰富从业经验、丰富的人脉资源的人才是公司的核心资产,因此人才对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自喻。

为了吸引外部优秀人才、留住公司内部核心人才,大股东中植集团提出用股权激励的方式来吸引与留住人才,因此引入外部咨询公司设计一套科学合理的股权激励方案,包括圈选出参与股权激励的核心员工、数量分配、配套措施等一系列工作。

整体项目思路

项目思路之一:咨询公司认为本次咨询项目将设计专门的模型来确定未来进入到股权激励范畴的骨干员工,同时为未来新员工进入预留空间。

项目思路之二:咨询公司认为本次咨询项目将股权授予与业绩激励结合起来,将业绩完成与股权授予形成对应关系。

项目思路之三:咨询公司认为本次股权激励项目要关注未来激励对象对手激励的处理,提前做好股权激励的风险防范措施。

主要项目成果

《丰汇租赁股权期权激励方案》

《丰汇租赁股权期权激励计划》

《丰汇租赁股权期权激励管理办法》

《丰汇租赁保密协议》

《丰汇租赁竞业禁止协议》

《丰汇租赁股权转让协议》

《丰汇租赁股权期权协议书》

《丰汇租赁股权期权名册》

《丰汇租赁股权期权证书》

《丰汇租赁期权行权申请书》

《丰汇租赁期权行权通知书》

《丰汇租赁期权授予、调整及行权记录》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