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中环天仪

中环天仪

中环天仪

集团管控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中环天仪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仪表生产基地与技术培训基地,是国家和天津市重点发展的骨干企业,也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生产流量仪表的重点企业,是我国流量仪表生产和测试基地,拥有国家计量院认可的恒水头大型流量测试系统,精度0.1~0.2级。

中环天仪已经确立明确的未来发展战略和远景目标,五年时间内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二十亿,跨越式发展必然需要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和管控机制作支撑。前几年中环天仪的工作重心是生存问题,在保持营收增长、剥离历史包袱、员工队伍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管理努力。未来五年中环天仪的工作重点将是高质量发展问题,做大做强是本质性诉求。

咨询目的

本次中环天仪引进外部咨询公司,出于以下动因:抓住此次发展的历史时机,以上市监管合规性要求和强化产业板块整体合力为指导,建立以战略为导向的管控框架,以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在管控框架下确定股份公司管理总部、各层级公司的职能定位,以及建立动态的管控运作机制,不仅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还要通过各种方案的预埋,面向未来解决发展问题;在管控框架下,对现有的管理体系进行规范优化,通过激励约束机制创新、内部控制体系完善、制度流程机制再造等方面实现高效决策、有力执行和风险可控。

项目总体思路

中天华溥对本项目总体解决思路为:以天津国资委和中环电子集团对于加强集团管控和内控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基础,加快中环天仪对并购和划拨的企业的重组力度,高效实现资产整合,推进上市辅导进程,打造上市公司平台,提升资本运作能力为中心,构建新的集团发展和管理平台:在现有管理基础上建立战略导向集团管控体系和内控体系。首先,结合资产重组,优化内部组织结构,进而确定内部集分权,最后以薪酬绩效管理体系、会议与管控报告体系及基于《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内控体系,支撑整体方案的落地。

主要项目成果:

《中环天仪企业发展及管控诊断报告》

《资产重组导向的组织机构设计方案》

《中环天仪总部职位说明书汇编》

《中环天仪内部管控原则与权责界面划分方案》

《中环天仪内部核决权限表》

《中环天仪薪酬管理体系方案》

《中环天仪薪酬管理手册(含制度)》

《中环天仪绩效管理体系方案》

《中环天仪绩效管理手册(含制度)》

《中环天仪经营例会子系统方案》 

《中环天仪管控报告子系统方案》 

《中环天仪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总体思路》

《中环天仪内部控制手册》

《中环天仪子公司内控体系建设指引手册》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