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PH投资集团战略与组织管理咨询项目

项目内容

战略规划、组织建设、人力资源体系建设

项目背景

某投资集团成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包括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土地开发、城市基础建设、园林产业、矿产开发、物流、贸易、产业园开发等。集团依托资源优势,着力于打造一个跨产业的投融资平台。由于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企业规模急剧扩张,因此产生了一系列的组织与管理方面的问题:

战略类问题 组织类问题
发展方向不清晰
战略资源不落实
产业结构不合理
战略管理缺失
组织结构重心失调
企业流程制度不健全
人力资源类问题 岗位职责不清晰
薪酬制度不合理  绩效考核不科学

解决方案

根据该集团的管理困惑,咨询项目组提出了如下的解决方案:

一、基于集团现有的资源与优势,进行总体的战略规划,统一布局各产业的条线规划;

二、进行组织规范化建设,新建企业发展部等多个部门,并且对原有部门进行优化整合;

三、建立起一整套给予岗位体系的组织管理框架,为下一步的招兵买马,扩大规模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进行岗位评估,并以此为基础建立起一套基于岗位贡献价值的薪酬体系,激活员工的活力与动力;

五、建立了一整套基于平衡计分卡的绩效管理体系,使企业的发展始终处于可掌控、可改进的状态下。

项目成效

本次项目历时9个月,先后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调研与诊断(1个月)   第二阶段:企业战略规划(3个月)

第三阶段:组织及制度、流程建设(2个月)   第四阶段:人力资源体系建设(3个月)

项目实施后,经客户反馈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

1、客户一直纠结于资本投资与实业投资的方向性问题上,详尽的战略分析和战略规划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2、客户的许多组织部门都处于组建初期,咨询公司前瞻性的组织规划方案为客户将来的组织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基于价值贡献程度所建立起来的岗位体系,为客户在未来的人员招聘,人员管理、人员晋升以及人员培训方面做足准备;

4、新建立的薪酬体系打破了原有的职级式分配模式,解开了制度束缚,激活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与工作热情;

5、全面的绩效考核体系,使企业能够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有效的监控企业的内部的各个环节,从而及时应对变革。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