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WF发电战略咨询项目

项目概况

该企业是专门从事发电及相关行业的大型水利发电企业,现有员工约600人。

客户关键问题

1.虽然有基本明确的战略方向和规划,但是具体、清晰、成体系的战略目标与步骤仍然缺失;

2.不同经营体制与运作模式下,用同一套班子管理主业与多经,导致不同公司的管理主体混乱;

3.计划体制遗留的以完成计划任务为导向的传统国企管理体系和市场体制下的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冲突;

4.较强的生产管理能力和薄弱的经营管理能力之间的对比失衡,严重制约了多经的健康与稳定发展;

5.信息化作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关键一环,在解决企业面临的诸多问题、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所体现的角色与作用没有很好的进行确认,缺乏系统的实施步骤与管理基础。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对主业与多经所处行业与内部能力的全面分析,明确了未来3至5年的所要达到的主要目标以及配套的主要措施,并对其内部管理进行了全面诊断,深入剖析了企业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在全厂员工中达成了高度共识;

在战略明晰与管理问题达成共识的前提下,对电厂的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分析与优化,进一步明确主业电厂现有业务模式的合理性与改进方向;同时,为了实现多经业务发展的需要,设计了两大体系三大制度。

以关键流程为切入点、以战略目标为导向,对紧水滩的信息化战略进行了描述,明确了核心业务需求与目标,设计了相应的应用蓝图与基础框架,分三阶段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规划,并对相匹配的组织变革方案进行了设计。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