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观点

资料分享:《南京市XXXX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作者:中天华溥来源:华溥咨询时间:2023-09-25

 为适应集团发展需要,建立以岗定员、能者上、庸者下的市场化用人机制,发挥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促进集团的健康发展,依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集团部分岗位实行岗位竞聘,特制定本方案。

一、岗位需求:

根据集团发展需求,拟采用岗位竞聘方式选用集团本部综合管理部副部长2名、党群工作部副部长1名、审计合规部副部长1名。

二、岗位竞聘人员范围:

集团本部在岗员工、二级子公司在岗员工,凡是符合岗位竞聘条件的,均可参加本次岗位竞聘活动。

三、岗位职责:

(一)综合管理部副部长1:负责起草集团各项决定、决议、通知、报告等公文,审核各部门起草的公文,负责子公司及各部门年度、月度工作计划的编制和汇总,并督促执行;深入了解员工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帮助领导协调各部门工作关系,发挥桥梁作用,做好上传下达,保持政令畅通。

(二)综合管理部副部长2:根据集团发展规划和年度经营计划,组织制定集团人力资源规划,分解目标计划并推进实施;负责审核子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并监督落实;组织开展集团组织架构与岗位设计与调整优化工作,审核子公司部门设置及高层岗位设置方案;组织开展集团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及培训管理工作。

(三)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负责党的队伍建设及思想政治管理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建工作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任务要求并推进部署,按时参加党各项党组织活动或会议;按照规定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如实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及时足额收缴党费;负责团组织的建设工作等。

(四)审计合规部副部长:负责研究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为公司经营与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审核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及合同文件的合法合规性;负责制定并完善集团审计管理制度及合同管理制度;负责对接外部审计机构,对集团和各子公司开展全面审计工作。

四、报名条件:

(一)能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思想解放、务实创新、坚持原则、顾全大局。

(二)遵纪守法,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品质,热爱公司事业,认同公司发展理念与文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熟悉相关业务,有适应本职工作需要的社交能力和相应的工作技能。

(四)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岗位1,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办公室文字写作经验优先考虑,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五)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岗位2,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优先考虑,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岗位,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具有3年及以上党群管理相关经验优先考虑。有较强文字表达能力,具有高度责任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

(七)审计合规部副部长岗位,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审计、法务、财务、工程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优先考虑,具有高度责任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

五、竞聘组织及职责分工:

明确的竞聘组织及职责分工是岗位竞聘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竞聘组织由竞聘领导小组、竞聘工作小组、竞聘评委组及竞聘监督组构成,其各自职责分工如下:

(一)竞聘领导小组

主要负责对竞聘全过程的指导与监督、竞聘实施方案的审核批准、聘任候选人的决策等。成员包括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班子成员。

(二)竞聘工作小组

主要负责竞聘工作的方案制定、资源落实、组织实施、数据统计汇总和上报提交,确保整个竞聘工作按程序要求有秩序、有计划地高效开展。本次竞聘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

(三)竞聘评委组

主要根据竞聘面试情况,对竞聘者的适岗度进行评价打分,作为确定候选人的依据。成员包括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拟竞聘岗位业务部室分管领导、拟聘岗位相关部门正职。

(四)竞聘监督组

主要负责对岗位竞聘全过程进行监督,对其中的违规违纪现象及时提出质疑,或开展组织调查。竞聘监督组办公室设在集团纪检监察室。

六、岗位竞聘程序:

本次岗位竞聘按照方案公示、报名、资格审核、竞聘面试打分、分数统计与聘任候选名单确定、确定聘任名单、考察、公示等八个步骤进行。

(一)方案公示

竞聘方案由竞聘工作小组依据竞聘原则拟定,经竞聘领导小组讨论审核通过后,于竞聘面试2个工作日前通过张贴公告、通知部门负责人等方式予以公布。

(二)报名:凡符合条件的员工均可报名参加岗位竞聘,填报《集团岗位竞聘报名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集团岗位竞聘报名表》交到集团综合管理部。

(三)资格审核:集团将依据报名资格要求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即可进入下一轮竞聘面试。

(四)面试:岗位竞聘者以演讲方式参与竞聘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工作经历介绍、竞聘岗位的工作认知、岗位匹配度自述、竞聘成功后岗位工作理念及具体工作举措等,每位岗位竞聘者演讲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演讲结束后,竞聘评委可以就岗位或竞聘者相关信息进行提问,时间不超过10分钟。

面试现场由集团纪检监察部派员实施全过程监督。

(五)分数统计与聘任候选名单确定

1.竞聘演讲结束后由竞聘评委对竞聘候选人进行打分,打分结束后,由竞聘工作组对打分成绩进行整理、汇总。每个岗位的得分最高者可初步确定为聘任候选人;

2.将《竞聘成绩排序表》及《候选人名单》报公司党委。

(六)拟聘任名单确定

聘任候选人员名单经公司党委会决议确定拟聘任人员。

(七)考察:竞聘评委组将对拟聘任人员进行考察,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对考察未通过人员重新选聘。

(八)公示:考察合格后,对拟聘任人员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结束后,根据公示结果办理聘用手续。

七、评分规则:

(一)竞聘面试采用现场评分制,竞聘评委组成员评分后,按照打分权重,计算竞聘者的最后成绩,分数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二)竞聘评委组权重按下列比例分配:董事长35%、总经理30%、拟竞聘岗位业务部室分管领导25%、拟聘岗位部门正职10%。

八、待遇:

聘用人员应在指定时间到岗,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间工资待遇按原薪酬标准计算。试用期满后,办理正式聘用手续,执行集团中层副职薪酬待遇。

九、纪律与监督条款:

竞聘上岗必须遵守下列纪律:

1.要确保竞聘上岗的公正、公平、公开,不得事先内定人选;

2.要严格执行竞聘上岗实施方案,不得在实施过程中随意更改;

3.有关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不得泄露考察情况、重大问题决策会议讨论情况等;

4.面试打分人员要客观公正,不得打人情分、不得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

5.参加竞聘的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直接取消竞聘资格;

6.对竞聘工作中的违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

十、时间和地点: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xx日下午15:30前将报名表报集团综合管理部215室。

(二)竞聘面试时间:2022年9月xx日下午3:00。(拟定)

附件:

1、集团岗位竞聘报名表

2、集团岗位竞聘面试评价表

3、岗位竞聘面试成绩汇总表

附件一:岗位竞聘报名表

1_看图王.jpg

备注:工作经历由远及近填写,自毕业之日止

附件二:岗位竞聘面试评价表

2_看图王.jpg

附件三:竞聘者面试成绩汇总表

3_看图王.jpg

记录人:                           日期: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