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TG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TG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战略咨询项目

 

项目咨询动因:

TG资本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国资委运营平台,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解决好以下几个问题:

1、作为国有资本运作和资产处置平台,TG公司该以何种身份搭建市国资委与下属企业之间的桥梁,如何找准自身优势,准确把握在市场中的角色,从而针对角色特征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工作。

2、商业模式是一个公司利润来源的不竭动力,好的商业模式将成为公司长期生存的保障,在新的定位基础上,如何充分考虑本企业国情,搭建完善而新颖的商业模式,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3、公司目前建立了基本的业务模块。但公司应针对市国有企业特色开展更全面更立体的业务范围及流程,创建有自身特色、包含但不限于传统资产运营管理公司的业务模块,紧密结合商业模式,共同构建国兴公司的特色体系。

整体项目思路

中天华溥认为,TG资本的战略定位,应着眼于以下三点:

1、TG公司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大潮中如何定位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具体改革措施尚处于研究阶段,亟需一匹黑马脱颖而出,T市国资委对资本运营企业顶层设计处于研讨之中,亟需确定目标定位,TG公司的战略应既要体现主动战略站位,实现本级企业利益最大化,又要想T市国资委之所想,为T市国资委创造利益,以获取T市国资委的政策资源支持。

2、TG公司在资本运营行业内如何进行业务选择

未来公司将采取何种经营理念;进入哪些市场区域;面对哪些客户;提供哪些产品;采取何种竞争模式;利润来源于哪里,这些都需要在本次项目中予以解决

3、重点项目如何开展:

在“想到”和“现实”之间,还有一个“做”的问题,这就是摆在企业面前的现实情况与战略目标之间的差距。许多企业的战略目标定的很宏伟,也堪称科学,但是对于如何将战略落地却一筹莫展,结果让战略成为了“镜中花,水中月”。因此,通过重点项目研究来支持战略目标实现,是战略落地一项重要方式。

主要项目成果

1、《外部宏观环境与市场环境分析报告》(PPT)

2、《资本运营标杆企业研究报告》(PPT)

3、《TG公司内部资源能力研究报告》(PPT)

4、《资本运营企业商业模式研究报告》(PPT)

5、《TG公司3-5年战略定位及发展策略》(PPT)

6、《TG公司3-5年战略定位及发展策略》(DOC)

7、《TG公司年战略落地十大工程》(PPT)

8、《TG公司年战略落地十大工程》(DOC)

9、《TG公司重点项目研究》(PPT)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