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BS钢铁集团薪酬管理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BS钢铁集团是一家以钢铁生产为主营业务、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集团企业,本次项目重点是完善前期人力资源改革方案的相关内容;建立有效的薪酬管控机制,以实现对下属公司的薪酬定位及薪酬水平提供有效的指导。

问题诊断:

由于集团业务多而杂,完善前期人力资源改革方案的相关内容,优化薪酬体系,打破原有的行政级别工资制,实现岗级分离。

中天华溥的服务:

1)本部薪酬体系问题的解决思路:

明确不同员工的定位及薪酬水平,设计通道及方法,以逐步递进的方式,最终纳入统一化薪酬管理体系;

深入了解公司的行政级别与薪酬体系之间的关系,完善前期的人力资源改革方案,实现岗级分离;

深入了解不同等级人员的薪酬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2)下属公司薪酬水平指导的解决思路:

核心岗位及中级管理人员以上岗位以本部薪酬体系为核心,进行统一化协调;

明确本部期望管辖的横向范围与纵深,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

明确本部的薪酬管控模式及管控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处理;

通用类岗位则参照当地市场薪酬水平状况进行定位。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