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JZ医药企业人力资源咨询项目

项目概况: 

该医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管理体系开展的最大障碍之一,主要表现为:现在组织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部门职责需要明晰;缺乏系统完善的职位管理体系;缺乏由上至下、系统规范的绩效管理体系;缺乏无法体现岗位价值与外部竞争力的薪酬管理体系和制度。

客户关键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的诸多问题中,薪酬成为了关键问题,主要是由于该医药企业目前内部员工身份的多样性,导致薪酬体系林立,项目组统计,该医药企业内部共有13类不同编制的员工,薪酬体系根据人员的不同编制设计,缺少统一的标准。这些为企业的薪酬管理增添了较大的难度,目前的薪酬体系已经成为企业和谐发展的严重障碍。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1.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管理诊断调查,利用深入访谈、管理人员代表和普通员工代表座谈、调查问卷、资料分析等方式客观地对客户进行了战略问题、组织结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行了诊断,并针对各模块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2.组织结构优化和工作分析,项目组在对客户各部门职责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利用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组织结构和部门职责优化建议,同时针对新的部门职责对岗位设置进行了优化,为所有岗位编写了岗位说明书;

3.绩效体系设计,根据07年工作重点确定公司级KPI,同时,根据各部门职责进行分解,建立部门绩效考核指标库,建立部门、个人绩效管理制度,提高绩效管理的公平、有效、实用性;

4.薪酬体系建立,根据客户特点,以岗位价值评估为依据,针对中层管理人员、营销人员和场内体系人员分别设计了不同的薪酬结构、薪酬水平,确保“稳定”和“效率”两者在药厂范围内的和谐体现。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