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WF供电公司绩效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该供电公司系中国南方电网企业。至 2007 年底,企业资产总额达到 30 亿元,本部员工 772 人,网属各县局(独立核算企业)正式员工 2539 人、农电工 1679 人。供电范围达 3 万余平方千米,东西、南北直线距离将近 400 千米。

问题诊断:

(一)绩效管理理念

1、停留在 “ 绩效考核 ” 层面,还没有完全理解 “ 绩效管理 ” ;

2、有 “ 分层分类考核 ” 的思想,但是没有将其思想实质完全吃透;

3、不清楚 “ 绩效管理是自己和岗位要求相比 ” 的理念,而去强化 “ 人与人 ” 的比较;

(二)绩效管理方式

1、过于复杂;

2、关键环节缺乏监督;

3、绩效管理缺乏沟通,很多员工不知情。

(三)绩效结果应用

1、奖金挂钩方式不合理,激励力度不够大;

2、绩效考核结果没有作为主要依据进行综合应用;

3、强制分布不合理。

(四)绩效管理指标

1、量化指标少,定性指标多;

2、指标权重分布不合理;

3、指标分解不到位;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实行业绩责任承包制,企业对以部门负责人为首的整个部门实行绩效考核,部门负责人有权制定部门内员工的绩效评价标准并实施考核和兑现奖金,部门奖金的结余部分归部门所有,而不像以往那样结余部分归企业所有。

提取量化程度很高的绩效指标并使中基层管理者学会指标提取,对班组层面的绩效管理方式进行了创新,最终实现,最知情的主体对最合适的对象进行评价,而且是量化程度很高的评价,避免了不实情况的发生。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