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QLH设备公司战略性薪酬与考核体系咨询

项目背景:

客户是一家主要从事无线电监测技术及相关设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从成立初期以代理国外先进产品为核心业务的单一销售型企业,发展成为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的制造销售型企业,完成了结构上的转型。

关键问题诊断: 

1.在转为研发制造销售型企业后,沿用过去单一销售型企业的简单灵活职责界定方式,导致职责非常不清晰,大量存在功能性空白和责任交叉,原有灵活的优点变成了互相推委、不愿承担责任的借口,效率大大降低。  

2.基于销售核心的简单薪酬模式,在新的结构中导致了内部不平衡,员工的满意度下降,积极性不高,内部面临关键员工流失,外部难以吸引优秀人才,特别表现在技术开发人员的薪酬管理上。  

3.由于没有建立一套适应高技术企业特点的绩效管理系统,公司的目标难以有效传递到员工层面,员工压力感普遍不足,直接影响公司目标的达成和业绩的提升。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1.根据调整后的组织结构,建立基于业务活动分析基础上的完整的职位体系;  

2.建立基于内部职位价值评估和外部薪酬状况分析的薪酬体系,包括工资管理制度、按职位类别的奖励方案、非经济性的激励方案等;  

3.建立一套适应企业规模和人员特点的有效的绩效管理系统,包括KPI、绩效管理制度、分系统绩效考核操作办法等。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