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QHGK高科技产业集团组织管理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某高科技产业集团,经过几年的发展,以高新技术为主要突破口,已成为中国产业的新生力量,随着产业的不断扩大,产业管理幅度将大幅度的增加,对不同职能的管理模式和资源调配都将面临新的挑战。因此,从管理模式进而到组织架构、运营流程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进行相应的转变以适应新集团的整体运作。

问题诊断: 

1)相当部分的员工认为部门职责不清,推诿扯皮,协调工作量大;

2)相当部分员工认为所在部门的责权利不匹配,应该由同一部门承担的职能被分散,分工不合理;

3)相当部分的员工认为所在部门的组织结构设置不合理、不能满足集团战略发展的需要;

4)大部分员工反映部门间协调难度大,部门协作主要依靠上级协调和会议的方式来解决;同时相当部分的员工认为上下级沟通不顺畅。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中天华溥一方面梳理集团组织职能。另一方面,根据战略与管控要求,为该集团构建完整的权限体系,并将职能按照不同层级进行分类,最终形成集团的组织结构和权责体系。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