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山东鑫泰公路工程公司

山东鑫泰公路工程公司

山东鑫泰公路工程公司

全面管理提升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山东鑫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2年取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随着几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于2008年晋升为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注册资金10100万元。公司下设12个公路、桥梁工程施工分公司,现有工程技术人员40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6人,工程师96人,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400余台(套),主要质量检测仪器设备百余台,保证了工程质量和工期的需求。

公司坐落于"建筑之乡"--桓台县。公司以"追求卓越、锲而不舍、以人为本、建设精品"的企业精神为核心,务实求精、诚信创新。在全省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整合型管理体系认证。几年来荣获全国施工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特级AAA信用企业、山东省外出施工先进单位、山东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连年被淄博市行业主管部门评为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行业综合实力五强企业。公司施工的淄博新城区西十一路被评为"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淄博新城区西八路、淄博市柳泉北路工程被评为"山东省市政金杯示范工程",莱芜双泉公路里辛大桥被评为"优质工程",淄博市高新区北营北路工程、桓台县唐华路工程被评为"淄博市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等荣誉称号。

咨询动因:

山东鑫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民营公路工程工程公司,目前已成为山东地区民营公路工程企业领导品牌。在市场化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虽然山东鑫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也取得了迅速的增长,但是与“中字头”或全国业内龙头相比,无论是在业务规模和种类上都有不小的差距。且鑫泰公路过去二十几年的快速发展,更多的是得益于建筑产业的蓬勃发展,目前山东鑫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目前的增长仍旧主要来自于市场的增长而非竞争能力的增长。公司目前到底处于何种水平?目前增长乏力主要原因何在?哪些内部管理问题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增长?如何利用激励措施来实现企业的快速追赶?,这多个问题成为山东鑫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引入外脑的基本原因。

项目内容:

第一部分:管理现状诊断

对甲方管理现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问题成因,对管理现状进行评估诊断,并给出解决建议。

第二部分:组织管控体系设计

根据甲方的业务情况及管理现状,明确组织管控原则,确定总部和所属企业的功能定位,进行组织结构和岗位职责体系的优化设计,划分总部及所属企业之间的权责界面。

第三部分:薪酬绩效体系设计

进行岗位价值评估,建立基于岗位价值差异的薪酬体系,进行宽带薪酬的设计,进行薪酬总额测算和岗位薪酬套算。结合公司的发展目标和业务状况,优化设计绩效考核管理体系,提炼各级指标库,制定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第四部分:制度流程体系设计

对现行的制度流程体系进行全面评估,发现问题和不足之处,结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前瞻性的制定公司新的制度流程框架,对制度流程体系进行优化设计,形成汇编。

第五部分:企业文化体系设计

对公司现行的企业文化进行评估,结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制定新的企业文化体系,制定企业文化的落地保障体系,保障企业文化体系的落地执行。

主要项目成果:

一、管理现状诊断

  《鑫泰公路管理现状调研诊断报告》

二、组织管控体系设计

  《鑫泰公路总分管控模式方案》

  《鑫泰公路总分权责划分表》

  《鑫泰公路总部与分子公司组织结构与岗位设计方案》

  《鑫泰公路部门职责与岗位说明书汇编》

  《鑫泰公路职位管理办法》

三、薪酬绩效体系设计

  《鑫泰公路岗位价值评估培训教材》

  《鑫泰公路岗位价值评估分析报告》

  《鑫泰公路薪酬思路》

  《鑫泰公路薪酬套改方法》

  《鑫泰公路薪等表》

  《鑫泰公路薪酬测算表》

  《鑫泰公路薪酬管理制度》

  《鑫泰公路绩效考核思路》

  《鑫泰公路基于目标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  《鑫泰公路基于目标的岗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  《鑫泰公路工程项目绩效激励方案》

  《鑫泰公路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四、制度流程体系设计

  《鑫泰公路制度体系框架清单》

  《鑫泰公路流程体系框架清单》

  《鑫泰公路制度编制模板》

  《鑫泰公路流程编制模板》

  《鑫泰公路制度体系汇编》

  《鑫泰公路流程体系汇编》

  《鑫泰公路流程制度体系管理制度》

五、企业文化体系设计

  《鑫泰公路企业文化框架设计方案》

  《鑫泰公路企业文化手册》

  《鑫泰公路员工行为规范》

  《鑫泰公路企业文化管理手册》

  《鑫泰公路企业文化落地实施培训课件》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