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制度评估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公司之一,现辖13个市、51个县(市)公司及20余个科研、检修、施工等单位,服务全省4000多万电力客户。公司现有职工约3.9万人,农电工4万余人。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990余座、输电线路8.7万公里,电网规模超过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电压合格率、电网抵御风险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当前,江苏电网已进入特高压、大电网、高负荷时代。

项目动因:

通用制度体系是固化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重大管理创新、是依法治企理念和公司管理意志落实的基本手段。但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入,面对电力体制市场化改革和政府更加严格的监管,国网公司明确提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在这一背景的指导下,公司“三集五大”体系也在不断调整升级,这同时也给制度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组织开展全面的制度评估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制度体系建设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探寻下一步制度建设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主要策略,就成为省公司当前制度体系建设面临的主要课题。

项目思路

根据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的需求和中天华溥的经验,通过以下三阶段工作解决国网江苏电力的制度评估问题:

评估模型设计

制度评估模型是制度评估工作开展的基础,是评估工作有效性的关键。从制度框架、制度内容、制度执行、制度管理四个角度设计适合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制度评估模型,并通过实施评估经验验证以将评估模型固化。

制度评估实施

以评估指标为框架设计、拟定制度评估实施方案,通过多样化的评估方式和手段,在江苏省各地市公司开展制度评估,搜集一手制度建设情况的相关资料。

制度评估总结

对制度评估实施阶段搜集的所有数据、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去伪存真、确认,编制制度评估报告,并提出未来的改进建议。

主要项目成果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制度评估设计方案》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合章性审查报告》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制度评估报告》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