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

安徽滁宁高速战略规划咨询项目

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

战略规划咨询项目

(本项目项目负责人为中天华溥副总裁刘伟峰)

 

客户基本情况:

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滁宁高速)成立于2002年,由滁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天浦置地有限公司和上海远通路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滁宁高速主要负责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养护和运营管理,同时兼营石油化工、工程施工、金融、酒店、贸易等多元业务(详细参见公司官网www.ahcngs.com)。

项目动因

背景1:公司主营收入为通行费,主业突出、收入来源单一。主要路段为楚宁高速,为BOT项目,收费权为25年;且业务属于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受政策的影响显著(比如:节假日免受通行费)。如何布局业务,从业务顶层设计层面解决公司的可持续问题?

背景2:虽然通行费产生庞大现金流,但公司项目较多,投融资与资本运营体系与能力该如何建设?

项目整体思路

通过内外部环境分析,识别最佳机会与最切合实际能力与资源的业务成长方向,进而确定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使命、愿景、业务布局与业务发展战略、目标等,参见公司官网)。

鉴于公司业务布局的多元化,项目对业务承接组织(组织架构)与管理模式、人力资源有关顶层设计做了安排。

鉴于公司业务呈资金密集特征,本次项目明确了公司的资本运作和投融资战略,并对资金缺口做了估算。

主要项目成果

报告一:发现增长潜力和问题

报告二:发现机会并规避威胁

报告三:从标杆看行业多元化

报告四:战略定位及整体规划

报告五:各业务核心发展策略

报告六:未来集团化管控模式

报告七:治理及组织结构建议

报告八:各业务实施路径建议

报告九:资本运营投融资规划

报告十:投融资决策管理体系

报告十一:集团化人力资源规划

报告十二:绩效管理体系建议

报告十三:业务实施路径与行动计划

报告十四:资金缺口估算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