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薪酬激励咨询项目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薪酬激励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年底,注册资本30亿元。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单位,公司定位于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政策,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是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两个替代”战略,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的具体实践。

公司承担的主要职责为:一是承担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业务发展的主体责任,以充电设施建设运维、车联网平台建设运营、电动汽车租赁服务为主的产业公司,负责按照公司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筹开展充换电设施建设运维;二是具体承担对省公司充换电设施建设运维工作的全过程专业管理;三是负责电动汽车车联网关键技术研究、车联网平台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四是参与公司充换电设施发展规划编制、关键技术研究、技术标准制修订;五是基于车联网平台,开展充电基础服务,拓展车辆租赁、广告等增值业务。

项目动因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后,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背景下,依据行业发展和公司战略目标,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市场极端,并随着业务的不断深入和公司规模逐渐扩大,需要给予更大空间的薪酬激励。

项目总体思路

根据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需求和中天华溥的经验,通过以下工作提出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目前的薪酬激励方案:

分析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以及梳理在行业竞争激烈,在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平台运营等方面长在面临着与现有成熟企业激烈竞争,并对比与国内大型互联网、车联网公司薪酬水平等方公司在激励体系目前面临的困境,从而提出薪酬激励方面。

主要项目成果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薪酬激励方案》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