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广西投资集团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战略、组织管控、人力资源咨询项目

广西投资集团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战略、组织管控、人力资源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广西投资集团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元公司”)为广西投资集团能源板块专业化管理的二级平台公司。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以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发起创立,于2003年7月2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9000万元。

公司负责对集团能源板块电力资产(包括火电、水电、核电、分布式能源、新能源等)实施专业化管理和运作。目前电力项目总装机容量达2621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1049万千瓦。控股企业:主要包括20世纪80年代广西第一台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企业——来宾电厂,20世纪90年代中期广西电网火电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企业——柳州发电公司,广西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来宾B电厂,全国第一单机容量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桥巩水电站;代表广西参股企业包括:广西最大的水电项目——龙滩水电站,广西第一个核电项目——防城港核电项目,以及国投钦州发电公司、大唐岩滩水力发电公司、天生桥一级水电开发公司等一批为广西能源产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知名电力企业。

项目动因

在母公司广西投资集团十三五规划的背景下,编制方元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确定未来五年公司发电、输配电、售电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思路,确定公司未来五年战略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

根据战略发展目标,设计方元公司对下属企业的管控模式与权限配置,同时根据管控要求设计方元公司总部、地方电网、售电公司的组织结构与岗位设置。

设计新成立的地方电网、售电公司的薪酬与绩效激励体系,同时在方元公司战略要求下,调整总部对原有发点业务板块的绩效考核重点。

全面推动整体咨询设计方案的落地实施,推动组织管控、激励体系对战略体系的支撑,从而实现战略、组织、激励的全面发展态势。

项目总体思路

根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需求和中天华溥的经验,通过以下工作解决青海省电力公司目前的管理问题:

调研分析内、外部环境,梳理方元公司实际情况,结合电力体制改革,思考方元公司定位,通过以点带面,构建在新形势下方元公司的战略、组织管控和人力资源体系。

主要项目成果

《国家、广西自治区宏观经济形势与未来五年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电力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五年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方元公司内部资源能力诊断与审计》

《方元公司重大战略课题(若干)专项研究报告》

《方元公司五年战略发展规划方案》

《方元公司十三五期间战略发展规划(2016-2020)》

《方元公司整体战略实施十大工程》

《方元公司战略管理体系报告》

《方元公司岗位价值评估培训教材》

《方元公司岗位价值评估分析报告》

《方元公司薪酬思路》

《方元公司薪酬套改方法》

《方元公司薪等表》

《方元公司薪酬测算表》

《桂中电网公司薪等表》

《方元公司薪酬制度》

《方元公司绩效考核思路》

《方元公司基于目标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方元公司基于目标的岗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桂中电网公司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桂中电网公司岗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方元公司对下属发电、电网公司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方元公司绩效考核制度》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