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三洋铁路公司

三洋铁路公司

三洋铁路公司

战略规划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三洋铁路公司是河南省国有控股铁路公司,共有5家股东,分别是河南省漯周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航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控股的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4.95亿元;截止2016年3月末,公司资产总额77.4亿元。

该公司承担着国家三洋铁路(三门峡-江苏洋口港铁路)的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保障西煤东运,拓展蒙西至华中、华东地区煤运辐射范围,完善煤运通道疏运系统的需要;是填补豫西、豫东南、皖北和苏中地区铁路空白,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拓展港口内陆腹地、支持洋口港发展的需要”。

咨询动因:

在本次管理咨询服务中,亟需解决三洋铁路公司的以下四大问题:

第一,在三洋铁路建设的整体背景下,根据铁路沿线的特点与需求、结合铁路建设与运营的需求与特点,规划三洋铁路未来发展方向,编制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确定公司未来五年战略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

第二,根据三洋铁路建设与运营要求,以三洋铁路中长期发展战略为基础,规划未来五年三洋铁路战略目标实现路径与方式,将虚化的战略目标转变为可实施的行动计划;

第三,在三洋铁路战略规划过程中,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与参与感,统一上至地方政府与股东、中至三洋铁路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下至各级干部员工的思想与行动;

第四,本次战略规划的设计应该为未来三洋铁路整体管理体系的搭建提供基础,为未来总部对业务板块的管控系统、激励系统留下接口。

项目整体思路:

依据三洋铁路公司项目需求及实际情况,中天华溥建议:

首先,项目组从国家、河南、安徽、江苏相关省份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发展趋势、铁路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铁路行业标杆企业经营模式几个方面进行深度研究及分析,为三洋铁路公司战略规划的制定做好基础性工作;

其次,项目组通过进行BEI深度访谈,多次现场调研,以及研究三洋铁路公司提供的各项资料,对三洋铁路内部发展现状与资源能力进行诊断,并多次召开高层战略研讨会进行战略思考,把选择出的战略思路细化成公司发展战略,通过研讨最终明确三洋铁路战略规划核心思路及发展路径,编制《三洋铁路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

最后,结合三洋铁路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对三洋铁路战略规划进行解读和分解,设计《三洋铁路公司战略管理体系》、《三洋铁路公司整体战略落地工程》、《三洋铁路公司战略落地重点工作》,强化三洋铁路发展战略落实的全员认识,统一各层级工作思路,促成矢量合力,确定整体、分支机构、部门的战略落地十大工程,保障实施。

项目主要成果:

《宏观经济形势与中长期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行业发展现状与中长期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三洋铁路公司内部资源能力诊断与审计》

《三洋铁路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

《三洋铁路公司战略管理体系报告》

《三洋铁路公司战略落地工程》

《三洋铁路公司战略落地重点工作》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