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合规性管理体系建设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2006年以来,公司在全省经营服务类行风测评中保持第一,连续20年获全省财政支柱企业称号。

公司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全省经济命脉和全省能源安全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目前,公司资产总额340亿元。长期职工人数7622人。供电区域52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558万,电网区域内95%以上的地域属藏区。售电量580亿千瓦时。变电总容量43715兆伏安,线路总长23103公里。

项目动因:

虽然公司开展了合规性工作,但是还是存在部分人员没有真正认识到合规管理的重要性、特殊性和专业性,不了解合规管理的具体内容和特点,导致可能存在缺乏系统协调,出现部门因为自身知识、经验、能力的限制或者处于部门私利,忽略法律、法规、监管等规定,以及因缺乏系统的教育培训和专业指导、不能全面准确地理解法律、法规、规则和企业内部规章制度,而检查部门由于种种原因,难以保证合规管理的有效性等闲问题,因此这些问题是青海省电力公司的合规性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

项目整体思路

根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需求和中天华溥的经验,通过以下工作解决青海省电力公司目前的合规性管理问题:

梳理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现有合规性相关资料。根据青海电力的发展战略及业务情况,综合考虑公司的具体情况,坚持合规价值导向,强化全员合规理念,开展合规性框架、文化、机制搭建。

 

主要项目成果

《合规性管理体系》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