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YCY轮渡公司企业文化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YCY轮渡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由铁道部、省及市人民政府分别授权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某城建投资公司与某上市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伴随着其轮渡项目的展开。

面临问题:

该轮渡公司的原有精神是否能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能否可以完整体现企业的精神内核。在进一步对对企业文化理念和行为规范进行分析后,存在着文化理念体系不科学,文化理念和行为规范内容有瑕疵,这些都是为其建立企业文化体系时要解决的问题。

解决方案:

1.企业文化诊断。中天华溥通过对客户企业的高层、中层和骨干员工进行访谈,并借助问卷调查,对客户企业现有企业文化进行全面诊断,并对客户企业的制度、内刊、领导讲话、年度总结等内部资料,最终形成企业文化诊断报告。

2.文化手册和文化实施推广方案的编写。在上一阶段对客户企业文化的诊断基础上,中天华溥本着保留优秀理念、提出不良理念、导入所需优秀理念的原则,编制了《企业文化蓝皮书》。针对客户时间宝贵,我们本着简洁明了、可行性强的原则,编制了《企业文化实施推广方案》,其中囊括了诸多优秀企业所采取的文化建设活动。

通过本次咨询,中天华溥项目组完成了对客户文化梳理、提炼的工作,为客户的文化建设打好了基础。项目组本着充分体现企业实际情况和客户要求,确保文化顺利实施等原则,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所有内容。项目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高度评价,项目组的工作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