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任职能力测评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检验药品生物制品质量的法定机构和最高技术仲裁机构,依法承担实施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实验动物、包装材料等多领域产品的审批注册检验、进口检验、监督检验、安全评价及生物制品批签发,负责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标准物质和生产检定用菌毒种的研究、分发和管理,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工作。

中检院已发展成为集检定、科研、教学、标准化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检验机构,具备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五大类检测能力。通过实施“人才兴检”和“科技强检”战略,产生了许多开创性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33项、省部级奖200余项。其中,获国家科技一等奖6项。“流行性出血热灭活疫苗研究”、“流行性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的研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检院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等20多个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的食品药品检验相关机构开展了多渠道、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成功申请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成为发展中国家首个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

项目咨询动因

本次咨询起因于中检院要进行其的内部管理改革,改革目的是避开历史性遗留下来的通过“德、能、勤、技、廉”简单考核方式,细化业绩考核指标、提高内部激励机制和科学用人水平。中天华溥项目组成员经过与中检院对接人及主要领导的多次沟通,建议从“中检院中层领导任职能力测评”作为其内部管理改革的切入点。

本次咨询项目组成员进驻中检院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有以下三项内容:

1、打破其组织成员对以往考核方式的固有态度;

2、对处级(包括副处级)干部的任职能力有个较为精确的呈现;

3、为中检院未来的内部管理改革工作做好铺垫。

整体项目思路

根据中检院的改革需要和本次咨询项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中天华溥项目组(由中天华溥项目经理及顾问组成)与项目管理委员会(由中天华溥总经理、项目总监、项目主管合伙人组成)及客户(由中检院高层领导与项目对接人组成)做了以下三个阶段的工作设计:

(一)前期资料收集与调研阶段。本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有如下四个方面:

1、通过甘特图制定项目进度计划表;

2、与客户(中检院)沟通收集必备内部资料;

3、资料梳理与分析;

4、中检院中高层访谈。

(二)任职能力测评体系设计阶段。本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有如下五个方面:

1、推演能力素质要素及设计任职能力测评整体框架结构;

2、编写任职能力测评整体方案与计划;

3、开发、完善甲方中层领导的能力素质模型;

4、编写任职能力测评的管理学笔试试卷;

5、准备任职能力测评的其他相关资料。

(三)测评与测评结果分析阶段。本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有如下四个方面:

1、通过闭卷笔试形式对中检院中层领导的管理学理论知识进行测评;

2、专家组通过半结构化面试(面试基本贯彻BEI及STAR方法精神)对中检院 中层领导的通用能力素质和核心能力素质共10个维度进行测评;

3、编制中检院中层领导测评统计报告;

4、编制中检院中层领导任职能力评价报告。

主要项目成果

(一)资料收集与调研阶段

1、《资料收集、访谈与问题诊断报告》-DOC;

(二)任职能力测评体系设计阶段

1、《中检院中层领导任职能力测评整体方案与计划》-PPT;

2、《中检院中层领导能力素质词典》-DOC;

3、《中检院中层领导任职能力测评笔试试卷》-DOC;

4、《中检院中层领导任职能力测评表格》-DOC。

(三)测评与测评结果分析

1、《中检院中层领导任职能力测评结果报告》-PPT;

2、《中检院中层领导任职能力评价报告》-PPT。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