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山东高密交运集团

山东高密交运集团

  山东高密交运集团

  治理与组织体系设计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高密市交运集团是山东省高密市一家国有改制企业,2012年底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实现利润8100万元,下属企业包含交运燃气、交运置业、交运热力、交运汽车运输、交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交运工程机械,交运设计院,交运建筑等下属企业,高密医院正在建设中并预计2016年投入运营,是一家集公共事业、地产开发、金融、医院等多个行业的综合性集团企业。

咨询目的

本次高密交运引进管理咨询公司,最根本的目的是实现公司的现代化集团管理,使集团母公司牢牢把握住对子公司的控制权。其次是为将来上市做准备。同时需要考虑的是打造一个融资平台,实现控股母公司对外融资的功能和降低下属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等。

项目总体思路

中天华溥对交运控股总体解决思路为:为打造高密交运系集团化解决方案,根据交运系实际控股人的基本要求,在各个公司之上成立交运控股公司,形成以交运控股为集团母公司,以交运系现有各企业为子公司的集团化运作体系,为未来的资本运营提供基础。

主要项目成果

《交运控股公司股权结构与治理结构设计方案》

《交运控股公司章程》

《交运控股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交运控股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

《交运控股公司各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

《交运控股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

《交运控股公司总部组织结构设计》 

《交运控股公司总部部门职能说明书》

《交运控股公司总部岗位说明书》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