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中交广州航道局

中交广州航道局

中交广州航道局

全面管理诊断与激励体系创新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广州航道局是总部坐落在广州的一家中国大型疏浚企业,隶属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致力于为港口、航道建设提供以疏浚为核心的多样化、高品质服务。具有国家港口与航道施工总承包一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一级、勘察设计和测绘甲级资质,主要 业务包括:维护疏浚工程、基建疏浚工程、吹填工程、海洋工程、水利环保整治工程、围堰筑堤与码头工程、软基处理工程、骨料采运工程、水下炸礁工程以及电厂 领域的疏浚工程。此外,还能承担地质勘探、海上和陆地测量、工业及民用建筑、仓贮及拖航运输等方面的业务。

咨询动因:

中交广州航道局作为一家直属于中交集团的中央二级企业,独占南部沿海港口的地理优势,成为中国国内三大工程疏浚企业之一。在市场化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虽然广州航道局也取得了迅速的增长,但是与竞争对手也是兄弟单位的天津航道局与上海航道局相比,差距不是缩小而是逐步扩大。因此可以初步认为,广州航道局目前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市场的增长而非竞争能力的增长。公司目前到底处于何种水平?目前增长乏力主要原因何在?哪些内部管理问题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增长?如何利用激励措施来实现企业的快速追赶?,这多个问题成为广州航道局引入外脑的基本原因。

项目整体思路:

1、全面剖析广州航道局面临的问题,为进一步科学制定和实施解决方案奠定坚实基础;

2、通过科学的问卷调查和访谈发动广州航道局职工群策群力,为企业献计献策;

3、引导广州航道局的干部职工深刻反思广州航道局目前存在的问题;

4、借助专业分析和论证,提高广州航道局高层管理对现状、发展和管理思路等方面认识的统一性,推进管理方案的稳健实施。

5、重新设计广州航道局的绩效体系与薪酬体系,开展激励体系变革。

主要项目成果:

《广州航道局员工调研问卷分析报告》

《广州航道局全面管理诊断报告》

《广州航道局员工绩效指标库》

《广州航道局绩效管理制度》

《广州航道局薪酬管理制度》

《广州航道局薪酬测算表》

《广州航道局岗位价值评估报告》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