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中山顶固家居

中山顶固家居

中山顶固家居

岗位价值评估、绩效考核、薪酬体系、岗位胜任力体系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2002年12月,中山市顶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1年5月,更名为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顶固已拥有中山、成都、昆山、北京东燕郊共四大生产制造基地,配备有国际领先的德国板式家具生产线、进口生态门系列生产线、精密液压门控 系列生产线及成套的五金锁具、精密模具数控生产线等。公司注重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长期与中山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学院等多所著名高校开展校企合 作,共同开发高新技术产品和创新管理技术,并首创4D(精致设计、精准安装、精良品质、精心维护)服务新模式。

历经近十年发展,顶固公司先后推出五金、滑动门、生态门、衣柜等产品,顶固营销网络现已覆 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港、澳、台),同时销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标准化终端网点突破564家。

咨询动因

虽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但是中山顶固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着以下四个矛盾:一是业务结构的矛盾:顶固的业务兼有产品模式和定制模式,管理体系的设计要兼顾两个方面的需要;二是团队结构的矛盾:顶固的管理团队兼有外企背景、创始人、本地职业经理人三种类型。三是薪酬结构的矛盾:顶固的内部目前有数十个薪酬或类薪酬机制在运行中;四是管理机制的矛盾:顶固未来要向内部市场化转型,而当前的管理机制还不能支持这种管理方式。

项目整体思路

中天华溥认为,中山顶固应该通过人力资源体系变革来实现企业整体管理的提升,从而适应未来企业快速增长的要求。首先对中山顶固岗位进行排序与定级,确定不同岗位对企业的价值,形成岗位排序;其次建立公司的整体绩效考核体系,通过组织绩效与员工绩效实现战略目标体系;第三建立中山顶固岗位胜任力体系,实现人员与岗位的真正匹配;第四,对薪酬体系进行调整,通过价值、能力、绩效三个方面实现企业付薪的公平性。

项目主要成果

《顶固各部门职责汇编》、

《顶固岗位说明书汇编》

《顶固岗位价值评估报告》

《顶固各部门量化指标库》

《顶固各部门非量化指标工分评估表》

《顶固内部考核流程与制度》

《顶固岗位序列划分方案》

《顶固各序列岗位胜任力标准》

《顶固岗位胜任力评价与管理办法》

《顶固岗位序列划分方案》

《顶固各序列岗位胜任力标准》

《顶固岗位胜任力评价与管理办法》

《顶固各系统薪酬体系代入测算报告》

《顶固岗位管理办法》

《顶固薪酬管理办法》

《顶固薪酬系统定期维护及评审管理办法》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