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CN制造业公司运营管理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该企业在取得辉煌业绩的同时,也面临着资金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冲击、财政紧张的困难。对此,该企业领导提出了一方面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向技术进步要效益、努力开拓新的市场;另一方面,决心挖潜增效,努力消化外部涨价因素,向管理要效益的发展思路。

问题诊断:

在根据市场上可能接受的价格和目标利润、测算确定目标成本方面做得不够制定计划的依据不够充分、合理,不够先进、指导性差成本控制的标准及其分解下达不完整,对成本形成过程的信息反馈与监督、纠偏工作薄弱准确性不高。在生产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各批单台成本波动大、误差大缺乏有效的、针对性、目的性很明确的成本分析。

中天华溥的服务:

根据诊断结果,我们提出成本控制目标是,首先加强销售预测,按照市场可能接受的价格及本厂产能情况,经过综合平衡,确定销售预测目标。其次,建立生产及成本费用控制目标。 最后,层层分解下达目标成本控制指标,这是加强成本管理的重点环节,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制订、下达单位产品目标成本。 建立以指标体系为核心,建立成本控制责任体系,建立健全的企业的成本控制信息的反馈体系,并将考核纳入总厂的经济,改善成本核算的基础工作和核算方法。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