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GDYM企业战略明晰与管理提升咨询项目

项目概况:

某民营汽车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经济型轿车、发动机制造。公司人员规模超过千人。

客户关键问题:

1.战略发展规划资源支持方面

产品系列和人力两方面资源制约了发展目标规划的实现。

2.战略发展策略方面

核心竞争力的建立与行业关键成功要素的要求有一定差距;

战略实施方案不够具体,难以直接指导企业努力方向。

3.内部资源和运营管理方面

组织流程、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为企业薄弱环节,存在较多问题。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1.首先对客户业务和内部管理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全面访谈了中高层干部,访谈了部分熟悉实际情况的普通员工,整理归纳访谈的信息,提出内部管理诊断意见。

2.项目组深入分析行业资讯,并进行标杆企业研究,对行业成功要素及行业发展趋势进行认真总结和分析研究。

3.项目组对客户内部资源、能力进行优劣势研究,并结合行业研究结果对客户总体已有的战略定位和业务规划进行梳理和论证。

4.项目组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和行业成功要素,优化了客户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提出了详细的竞争策略建议。

5.项目组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根据客户战略发展需求,提出组织结构和高层人员设置调整方案。

6.项目组根据客户06年管理转型需求,提出了2006年的短期战略实施举措,和2007-2010年的中期战略实施举措方案。

7.项目组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了高管考核制度、会议管理制度、十一五规划等方案。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